【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6-22

●6月18日,市委巡察办机关支部组织全体巡察干部30余人先后前往博物馆红色革命将军展厅、新港口党史教育研学基地、湘鄂西革命根据地首府遗址、红军树革命烈士纪念园等地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此次活动以“学党史、忆党史、践初心、强信念”为主题,通过追寻红色历史足迹,让党员干部在体验中感悟初心宗旨。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聆听讲解员关于当年历史的描述,追随前辈奋斗的足迹,切身感受那段战火燃烧的岁月。在红军树革命烈士纪念园,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支部书记领学了换届纪律“十严禁”。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讯员帅明)

●6月17日,市人民法院组织专班到文昌小学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法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干警们向学生发放民法典宣传图册,对《民法典》的立法背景、重大意义及主要内容进行了介绍,并从学生们感兴趣的话题切入,选取与学生们息息相关的案例,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一边互动,一边向学生们讲述“网络打赏”“高空抛物”“见义勇为”“宠物伤人”等与民法典相关的热点内容,通过以案释法来警示同学们要遵纪守法,做到既不侵害他人的合法权益,也要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让民法典这部被称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的法律真正走进学生们的心里,护航健康成长。活动现场,还设立了法治宣传展板。(记者高蕾 通讯员郑佳慧)

●连日来,市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石首农投公司机关、湖北广电网络石首支公司、石首市东双湖渔业有限公司也分别组织党员干部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践学活动。党员干部们先后参观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博物馆红色革命将军展厅、调关镇“湘鄂西革命根据地首府遗址广场”、桃花山红军树革命烈士纪念园等地,大家在红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聆听革命故事、并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参加践学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从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在实际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石首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通讯员刘维森、张轶、张龙、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湖北广电网络石首支公司联合供稿)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