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第二天 考生精神满满 期待考出好成绩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6-22

中考对很多学生来说,是人生中第一个重要关卡。6月21日,考生继续接受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理化综合、政史综合等几门考试的挑战,考场外的家长也不敢懈怠,默默地等待,陪着孩子们一起战斗。

上午9点钟,数学正式开考。考场内,莘莘学子奋笔疾书;考场外,家长们牵肠挂肚。在市一中考点大门外,不少家长已经连续两天等候在考场外坚持陪考了,希望能和孩子们一起迎战人生第一个重要考试。很多家长表示,陪考是为了给孩子们力量!无论结果如何,只要孩子们尽力了,就不会留下遗憾,希望这个过程能让孩子们得到锻炼。

上午的考试结束,孩子们欢快地跑出校门,纷纷面带笑容,感觉“很轻松”。市一中考点考生张苏丹说:“这次理综很难,有很多人都没写完,但是数学很简单,相比之下今年的数学比去年的更简单一些,语文的作文特别好发挥,总体发挥得不错,希望下午的文综和英语能够考得好一点。”

市南岳考点考生李思妍说:“三年来,我爸爸一直陪着我,这次考试我爸爸也陪着我,我希望我能以好的成绩来回报他们。加油!”

记者获悉,2021年,我市中考报名人数为7852人,其中九年级报名人数4132人,八年级报名人数3720人,共设置了市一中、南岳高中、实验初中三个考点。九年级考试,一中设置考场51个,安排考生1524人,南岳设置考场52个,安排考生1540人,实验初中设置考场36个,安排考生1068人;八年级考试,一中设置考场42个,安排考生1256人,南岳设置考场47个,安排考生1395人,实验初中设置考场36个,安排考生1069人。(记者郝继华 高蕾 敖梦)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