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变“不堪重负”惹民忧 “电小二”及时处置保安全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7-27

炎热天气和高温炙烤,让城区茅草街一台800KVA的公变“不堪重负”,不仅造成服紫岗街范围经常停电,还潜藏引发电器火灾事故的可能性。7月25日,国网石首市供电公司根据排查出的隐患,立即安排处置,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早上7点,服紫岗街各商户还未开门营业,国网石首市供电公司绣林供电营业所的抢修人员就已赶到隐患处置现场,开始工作任务布置。在10kv笔59国际华城线茅草街公变,记者看到,承担服紫岗街范围近400商住户的800KVA变压器四根主干线已出现明显烧焦痕迹。

绣林供电营业所抢修一组组长伍松对记者说:“随时有烧断的可能,今天我们组织本所的人员,将这台负荷800的变压器调整到这台新变压器上面,减轻这台变压器的负载,保证居民和商户的正常供电。”

据介绍,进入高温天气以来,服紫岗街片区经常出现线径过流导致的停电现象,给广大商住户生产生活带来不便。国网石首市供电公司了解情况后积极行动,第一时间采取有效措施为民办实事、解民忧,受到市民好评。

上午10点,茅草街800KVA公变负荷被成功切割,转移到联谊公变。该片区供电电压质量、稳定性和安全可靠性得到大大提升,群众电力获得感进一步增强。(记者郝继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