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首法院倾情调解化纠纷 解决孩子上学难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7-28

近日,石首市人民法院调关人民法庭倾情调解一起变更抚养关系纠纷案件,帮助解决未成年人入学问题。

席某与白某于2007年登记结婚并生育一子,婚后双方因性格不合于2020年在石首市民政局办理了离婚手续。虽然约定婚生子由白某抚养,但离婚后小孩仍随席某在江苏生活。为了给孩子提供更好的成长环境,席某想将孩子转到江苏继续上学,并多次就转户口的事情联系白某,均没有得到回音。无奈之下席某向法庭提起诉讼,希望通过法律途径变更小孩的抚养权。

立案后,调关法庭法官谭康也无法通过电话联系上白某,通过前往其住所地村委会、邻居做调查得知,白某在多个工地做零工。经多方辗转,通过其工友承办法官才终于与白某取得联系,也得知其不同意变更抚养权且下午准备去外地工地。趁着白某中午要回家休整收拾,承办法官抓紧时间组织双方开展调解,从为了孩子健康成长出发对双方进行劝导,促成双方达成一致协议,实现案结事了。

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石首法院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身边事,以案结事了、化解矛盾为出发点,运用多元化解机制,认真做好案件调解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上半年乡镇法庭共审结婚姻家庭纠纷、邻里纠纷等各类案件540件,以调解、撤诉方式结案220件,调撤率40.7%。(记者高蕾 通讯员耿超)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