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医院介入诊疗落地半月 专家来石实施手术50台次 患者人均省费用3万元以上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9-22

近日,团山寺镇82岁的郭大爷因头晕脑胀、四肢乏力,来石首市人民医院找心血管专家就诊。经综合检查显示,郭患有窦性心律及三度房室传导阻滞,且伴随着多年的高血压、帕金森综合症、肠肿瘤病史,患者入院时身体极度虚弱,随时可出现心脏骤停。为挽救患者生命,医院心内科团队经专家会诊,在与患者家属沟通后专门从武汉协和医院邀请王祥和彭昱东教授“出山”,亲自操刀在患者心脏内植入永久起搏器,手术取得圆满成功。术后郭大爷心率立马提升至每分钟60次左右,体能与精神恢复明显,生活质量得到很大的改善。

据介绍,该院从8月底以来便落实落地了介入诊疗的开科应诊,大大优化了全市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的诊疗环境。医院介入诊疗室开科以来,医护人员多次主动请缨放弃休假,利用周末邀请武汉协和医院教授为石首老百姓就近开展心脏介入手术,截至目前,已为我市心血管疾病患者开展介入手术近50台次,平均为每位患者节省差旅费、治疗费3万元以上。(记者张世勇 通讯员周钢 史海燕)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