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折翼天使护航 为民生事业担当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10-21

近日,为扎实推进市残联“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实事项目,促进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顺利开展,市残联一行来到省康复定点机构公安县残疾人康复中心考察慰问残疾儿童。

市残联一行参观了康复中心为残疾儿童家庭开设的教室、自助食堂以及宿舍,耐心细致地询问了残疾儿童康复情况及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并积极与残疾儿童家长沟通,研究相关政策支持,全力解决残疾家庭提供便利和支持。

据了解,公安县残疾人康复中心目前共有32名石首籍儿童在此进行康复治疗。近年来市残联积极回应群众,希望通过康复训练弥补儿童正常生活和融入社会的需求,全力争取项目配套资金,保障残疾儿童的康复需求,通过与市财政部门、市妇幼医院、各乡镇办区密切配合,全面筛查摸底,确保应救尽救。截至目前,已推荐93名残疾儿童进行机构康复训练。(记者黄新艳)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