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首交警开启交通安全“小喇叭”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10-21

近日,石首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创新形式,为路口执勤警力配备手持喇叭。

为营造文明有序的城区交通秩序,提升市民交通参与文明意识。石首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科学安排勤务,城区中队设立6个勤务组,每日出动警力40余人,在石首城区16个交通路口持续开展执勤劝导,在20条主干道开展巡逻、纠正违章。由于城区道路通行存在非机动车、行人通行灵活多变、远距离喊话制止难度大等特点,石首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创新形式,为路口执勤警力配备手持喇叭。

文明交通“小喇叭”在各个路口启用后,执勤民警以摩托车、电动车、非机动车驾乘人和行人为重点对象,以逆行、闯红灯、不走斑马线、横穿等为重点,通过现场喊话提醒的方式劝导市民文明上路。同时,以上下班高峰时段为重点,以定点站岗的方式,提升路面见警率。通过“小喇叭”的温馨喊话,增强了文明提升的力度与温度,不仅能有效引导和提升广大市民遵守规章和防范交通事故的能力,也能快速让文明意识、安全意识了然于心。石首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文明交通“小喇叭”在市区吹响了交通安全曲,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石焦)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