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客人盛赞我市绿色特色农业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10-21

10月19日,咸宁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光莉率考察团到我市考察鸭蛙稻种植。

考察团参观了我市四生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鸭蛙稻循环农业,了解“鸭蛙稻”绿色种植产业发展新经验。考察团对我市水稻生产提高农业效益、提升水稻品质、改善生态环境等多效合一的绿色生态农业新模式,给予充分肯定,表示要把在我市学到的先进经验,用到实际生产中,高标准抓好当地农业工作。

近年来,我市不断探索“鸭蛙稻”新模式,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创业区,推广10种绿色防控技术,大力发展鸭蛙稻和鸭蛙再生稻,形成了农户+合作社+基地的绿色高效生产模式,建成绿色、高效、高质核心示范基地5个,总面积2.8万亩,亩平增产400公斤、收入达1600元,对比普通中稻亩平增收300元。由点到面带动全市绿色水稻生产面积42万亩。(记者刘向阳 通讯员付维新)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