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联合执法 严查非法销售禁渔钓具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11-19

为切实加强捕捞渔具管理,从源头上遏制非法捕捞,11月17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公安局等部门组成执法专班,对城区渔具店、水产品经营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执法人员实地检查了经营户是否办理营业执照、是否存在销售国家明令禁止的电鱼、围网、地笼等禁用渔具行为,逐一核对了水产品经营店铺商品进出货台账。同时向经营户宣传长江禁捕退捕相关政策,督促其严格遵守国家相关规定。此次联合执法共检查渔具店、水产品经营部4家,检查中发现个别渔具店,仍然顶风销售禁渔钓具。渔具店、水产品经营部进货销售台账不规范,执法人员依法对其进行了查处。

市场监管局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开展打击市场制售禁用渔具,摸排查处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交易产业链,引导经营户自觉抵制销售禁用渔具、非法渔获物违法行为。(记者刘向阳 张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