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工业自动化技师学院校企合作经验在国家级研讨会推介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11-26

11月25日,2021年全国技工院校教研工作技术研讨会以在线形式召开,旨在加强技工教研教改工作交流,探讨教研教改工作思路,分享技工院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经验成果。会上,湖北省工业自动化技师学院等4家技师学院代表全国技工院校交流经验。

湖北省工业自动化技师学院是此次交流经验的唯一一家县市级技师学院,该院负责人以“独具特色‘校中厂’,校企合作好榜样”为题,介绍了该院校企合作的经验和做法。近年来,该院围绕地方经济发展特点,落实和厚植校企合作,做到了“校中有厂,厂中有校,校企深度融合”:为湖北扬子江泵业解决技术难题超过30项,其中有8项取得国家专利;为湖北大叶光学智造给予场地、技术人才支持,投入高精度光学产品自动精细研磨生产设备,从计算机应用、数控编程、加工技术到调试维护,近20门专业基础课程全部在第一线现场教学,形成既是车间、更是课堂的生产性实训模式。

该院独具特色的“校中有厂,厂中有校,校企融合”校企融合模式,不仅为企业产能提升输送了新鲜血液,也为学校前沿生产提供了鲜活的教学课题,现已被全国兄弟院校借鉴使用,成为了当前技工教育产教融合的典范。(记者曾晶 通讯员丁轶)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