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农民培训课堂“搬”到广阔天地里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12-01

近日,来自石首市农业技术培训学校的50余名高素质农民培育产业带头人培训班的学员,来到湖北省2021年农业博览会,组织观摩学习。

在农博会上,学员们参观了乡村振兴馆、数字乡村与普惠金融馆、农业产业链馆、农机装备与新疆馕产业馆以及现代农业成果展区,一大批湖北名优特农产品集中展示,随州香菇、潜江龙虾、京山桥米、洪湖莲藕、赤壁青砖茶等,学员们这里瞧瞧,那里看看,十分热闹。一天的农博会之旅短暂充实,学员们都意犹未尽,纷纷赞叹农业产品的丰富多样和现代农业先进的种植模式和种植技术。

借此机会,农广校组织学员继续前往嘉鱼县金润农业有限公司蔬菜种植基地和田野现代农业示范园参观学习,在金润农业蔬菜品种试验基地,学员们见识了三百多个蔬菜品种种植样品;在金润农业蔬菜生产基地潘家湾镇河滩沿岸,七千多亩大白菜和甘蓝生产基地,学员们置身广茂的蔬菜基地中,惊叹种植基地规模之庞大,管理手段之先进。在参观过程中,学员们对蔬菜规模化种植表现出了浓厚的学习兴趣,积极咨询带队老师是否适合家乡发展。

在嘉鱼县田野现代农业示范园,学员们在基地负责人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农场的种植园、采摘园、花卉区、园区建设等现场,学员们饶有兴趣地边参观边向负责人请教种植技术、科研、销售等情况。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让学员边参观,边思考,边交流,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提高了综合素质,为下一步稳定粮食生产、提升农业综合发展水平、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打造农业品牌、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同农业农村现代化有效衔接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为建设美丽宜居村庄提供了充足的人才保障。(记者刘向阳 通讯员刘利芳)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