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架山市场205处3500平方米的历史违法建筑被全部拆除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05-12

5月10日上午,笔架山市场205处历史违法建筑全部拆除完毕。上午9时,在铁锤敲击砖石发出巨大的声响中,笔架山市场最后两户占用消防通道、公共空间的违法建筑被依法拆除。此次拆除行动,出动执法人员10名,施工人员3名,拆除面积58平方米。至此,笔架山市场205处共3500平方米的历史违法建筑被全部拆除。

据了解,笔架山市场是我市中心城区最大的市场,人流量较大。占用消防通道、挤占公共空间的违法建筑,不仅侵占群众生活公共空间,更给公共安全造成严重安全隐患。拆违专班持续发力、依法治违,自4月8日起,对笔架山市场205处历史违法建筑进行分片、分区拆除。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拆违专班还将强化源头治理,加强巡查力度,坚决做到“有违必拆”,对违法建筑坚持“零容忍”。(记者车荣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