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执法大队开展行政处罚案件回头看活动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05-13

为进一步落实荆州市司法局《关于开展涉企行政执法案卷评查的通知》要求,近日,石首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对2022年第一季度办理的4宗行政处罚案卷展开认真评查。

针对此次案件质量评查的4个案件提出具体要求,参与评查的12名卫生监督执法骨干结合案情,悉心查找案件审查报告中存在的各种缺点漏洞,并对案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逐项剖析,对证据收集、程序手续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整改意见。评查结束后,评查小组根据评查出来的5大类问题进行梳理、总结,分析案件中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和方法,并对评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研究制定了针对性的整改措施。

该大队表示,开展案件质量评查是一次相互监督和学习的过程,要提升站位强化认识,高度重视评查反馈的问题,对于此次评查工作中发现的案件质量问题,根据列出的问题清单,每个承办人要深入检视,从办案理念、司法责任、办案质效等多方面查找原因,剖析症结,对案件存在的质量问题进行全面整改。(记者张世勇 通讯员程瑞芳 刘谆)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