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专家教授调研我市油菜高质高效生产工作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05-13

5月11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傅廷栋及湖北省农业农村厅、长江大学专家教授到我市,现场观摩2022年湖北国科高产广适油菜品种“华油杂62”石首万亩示范和一菜多用现场。

专家组先后到南口镇永福村油菜绿色高质高效生产示范基地和久合垸乡横风岭村油菜“一菜两用”示范点,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油菜生长情况,详细了解大豆油菜轮作及油菜“一菜两用”示范点运转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并对我市油菜生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近年来,我市充分发挥优质“双低”油菜生产优势,与长江大学共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主动对接院士专家团队,开展农业科技服务产业“515”行动,在南口镇建设油菜绿色高质高效万亩示范基地,在久合垸横风岭村开展油菜“一菜两用”示范,实现油菜生产提质扩面、农民增产增收。

南口镇建设的油菜绿色高质高效万亩示范片,经荆州市组织专家测产验收,单产219.6公斤每亩,并实现肥药双减、增产增收,群众满意度90%以上;久合垸乡横风岭村开展油菜“一菜两用”示范,仅油菜苔一季种植户每亩净得500元,合作社组织劳力采收除去人工、运输等成本每亩可纯收400元,农户可到合作社打工采摘菜苔,1个月可挣5000元,客商到田头收购菜苔,每车可挣2000—5000元,多方获利,成效显著,深受群众青睐。(记者张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