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两新工委第一次(扩大)会议暨创建两新党建示范点推进会召开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05-16

5月12日,我市召开市委两新工委第一次(扩大)会议暨创建两新党建示范点推进会。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基层党组织是党执政大厦的地基”根本定位,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鲜明导向,全面落实落细今年两新党建各项目标任务。要紧扣《荆州市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总体要求,以加强新业态党建工作为重点,以开展“提质增效年活动”为抓手,推进“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探索提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质量的新路径,构建以行业党建带动区域党建全面进步的新格局。

会议强调,要紧扣“红新耀党旗”主题活动,准确把握两新组织发展的新特点新规律,纵深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积极探索实施“三大工程”开展“四大创新”,落实“四大行动”,开展“8+N”规范化建设,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整体提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新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荆州市委两新工委第一次(扩大)会议精神,研究了《关于成立石首市“红新”党建服务联盟的通知》(讨论稿),下发了相关文件。石首经济开发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商务局4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湖北帆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湖北长兴梦辉物流园、德永盛纺织有限公司、瀚煜建材有限公司、市司法局律师联合支部、市电子商务协会,现场学习了两新党建特色做法。(记者赵猛 黎龙 通讯员王媛媛)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