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沃建工拿到石首第一张“多验合一”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证书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06-28

6月27日,位于石首金平工业园区的上沃建工有限公司负责人在公司总部收到了市住建局会同自规、消防、人防、城管等相关联合验收成员单位送上门的《湖北省房屋建筑工程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证书》。这是石首市首个通过市本级“多验合一”方式同时完成竣工验收和不动产登记的建设项目,标志着石首“多验合一”改革在工业园区落地实施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所谓“多验合一”,即综合竣工验收和不动产登记同步办理、同步发证。这项改革是市政府贯彻落实湖北省、荆州市关于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之一,有利于打通项目竣工验收到不动产登记的“最后一公里”。

按照以往的审批流程,一个工程建设项目从立项到竣工验收和不动产登记,要经历立项用地规划、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等多个阶段,涉及规划、住建等多个部门,项目方需要依次提交资料、等待环环审批,造成了材料重复提交、审批时间拉长等弊端。“多验合一”的推行,形成工作合力,强化信息共享,极大地缩减了企业验收程序和取证时间,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记者张世勇 通讯员杨一帆 邓梅芳)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