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专栏】我市各地各部门纷纷开展“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实践活动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06-29

●连日来,我市领导和党员干部纷纷开展“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实践活动。他们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访农户、进企业、到现场,了解民情民意,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石首大地掀起了活动热潮。

☆6月27日,市城投中心深入重点项目解放西棚改项目现场开展“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实践活动。据了解,市城投中心作为解放西棚改项目责任单位,积极主动与业主及施工方协调沟通,保障项目推进,全力做好安置工作。活动中,专班人员听取了业主代表的还建安置想法,了解施工方在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并就相关问题给出指导性意见。专班人员还将组成回头看小队伍,每周或每月定时到项目视察,形成长效机制。(通讯员张雨婷)

☆近日,市档案馆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实践活动,通过上门走访、业务指导、业务培训等方式,将档案服务送进乡镇、农村、社区。市档案馆成立了3个服务组,分组对接,做到全市15个乡镇办区全覆盖,从档案工作实际出发,以档案安全、档案工作目标管理、档案年终立卷归档、“两类档案”收集整理、农村建档为重点,进行面对面指导,手把手教学,切实解决基层档案工作困难,把档案服务落到了实处。(通讯员章梦婷)

☆6月28日,市原种场组织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实践活动,对丢家垸、胜利垸、忠义庙等农业分场13名困难党员群众进行“七一”走访慰问,向他们发放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工作人员与走访慰问对象亲切交谈并合影留念,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家庭、身体、生活状况,向他们对党和人民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鼓励他们保持乐观的精神,发扬党的优良作风,永葆党的先进性。(通讯员张凡立)

☆近日,高陵镇负责人到石首市琪顺防护用品有限公司,结合“十问十帮”“五个一”,扎实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活动。该负责人实地察看了企业生产环境,发现公司消防通道处一根电线杆倾斜严重,对过往人员及车辆带来较大安全隐患。经与企业负责人沟通了解到,该电线杆因栽种时间久远,电线杆底部破损严重,导致出现了倾斜。对此,镇安办将联合供电所对该隐患进行现场勘验,及时扶正并加固电线杆,消除企业安全隐患;同时,该镇将于近期对镇域企业开展一次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牢牢守住安全生产这根红线。(高陵镇供稿)

☆6月27日,为推进党员干部“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调关镇组织卫生院20多名医护人员到镇福利院为39名院民进行免费健康体检。此次活动除进行血液、尿常规检测、测量血压血糖、心电图等体检项目外,医护人员还充分利用自身专业知识为老人讲解了常见病的日常预防和处置知识,发放健康宣传教育资料,并依据老年人各自的身体状况,提供疾病诊断、用药指导。此次健康体检还为老人发放了洗脸盆、口罩、常规药品等用品,让每位老人都享受到了体贴、周到的暖心服务。(通讯员刘炯)

☆自全市党员干部“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南口镇新垸子村外出务工返乡能人张中伟用脚步丈量村里每块土地,走遍全村,摸清村情。面对三村合一的复杂村情,张中伟凭借丰富的农村工作经验主动作为,为乡村治理、集体经济发展出谋划策,他主动担任新垸子村特色种植专业合作社管理人员,对市场行情进行分析研判,因地制宜选育符合集体利益的产业,负责合作社近30个果蔬大棚及60亩桃园的日常栽培及销售工作,认真负责抓生产,及时主动跑市场,炎炎夏日,硕果累累。预计今年可实现集体净收入20万元,为全村闲散劳动力带来务工收入10万元。(通讯员潘炼炼 李响)

☆近日,为推动党员干部“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实践活动有效开展,大垸镇卫生院组织由党员干部组成的公卫健康管理服务团队,到焦家铺村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服务。本次体检项目除包括身高、体重、血常规、尿常规、血压血糖、B超、心电图等体检项目外,还对群众健康生活方式和常识进行了科普,发放了健康宣传教育资料。同时,现场还开展了就医民情调查,了解群众对就医方面存在的困难,搜集就医体验建议,力求实现服务接地气、聚人气。(通讯员童涛)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