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多措并举 抗旱护绿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08-16

近日来,持续高温天气,导致我市城区公共绿地干旱严重,植物生长所需水分缺失,市城管局人员多措并举,抗旱护绿。

按照市城管局统一部署,市政园林服务中心组织工人避开高温时间段,在凌晨5:00至上午9:00,下午17:00至晚上22:00两个时间段,对城区绿化苗木、绿地、绿篱进行浇灌作业。市环卫服务中心停止夜间作业,改为凌晨5:00至上午9:00,上午9:00至中午12:00,下午15:00至晚上18:00三个时间段对城区主次干道洒水增湿、降温降尘。

作业中,工作人员按照细浇漫灌、浇足浇透的原则,采用机械喷灌与人工浇灌相结合的方式,保证浇水质量和浇水频次,确保绿化浇灌全覆盖。同时,市城管局还通过合理安排作业班次和“人歇机不歇”的方式,保障一线作业人员夏季作业安全。

城管局市政园林服务中心党总支委员帅银华告诉记者,目前,已出动洒水车辆18辆,工作人员60多人,对中心城区12个标段,31条道路,21个小游园全面浇水。(记者 车荣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