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为地质灾害隐患点系好“安全带”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08-16

8月15日,桃花山镇九佛岗村旅游公路地质灾害隐患点危险带正在加紧治理中,目前山脚松土层已经清除,已铺砌120多米的挡土墙,为地质灾害隐患点系上了“安全带”。

经“拉网式”排查统计,石首市查明地质灾害隐患点35处,隐患点临坡切坡建房81户。为消除安全隐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实施地质灾害治理工程的同时,建立了临坡切坡建房地质灾害危险性简易评估制度,严格控制临坡切坡建房;对已经形成临坡切坡、可能存在地质灾害风险的建房户,引导农户在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进行自治或降险处理。

截至目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技术人员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切坡建房点区域安装了电子监控预警系统;配齐配强“四位一体”管理人员,确保每一个地质灾害隐患点有人监测、有人巡查、有人预警,发生险情、灾情,能够及时报告并立即采取应急处置措施。(记者 熊铭 通讯员 赵永瑶 )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