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督办 促落实 严防溺水问题再发生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08-17

8月16日,市应急管理局、市教育局组成江北、东南片和西南片三个防溺水工作联合督办组,再次对全市15个乡镇办区落实中小学生暑期防溺水工作开展检查,严防溺水问题再发生。

记者跟随其中一组实地查看南口、高陵、团山、久合垸、高基庙五个乡镇中小学生暑期防溺水工作开展情况,发现各乡镇虽然落实工作有痕迹,但仍存在一些亟待重视的问题。督办组随机抽查了村(社区)信息台账记载和重点水域警示标识标牌设立、应急救生设备准备情况,指出了防溺水宣传氛围不够、有巡查无记录、台账信息需完善、工作合力待形成等方面存在的不足。

督查组强调,各乡镇办区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进一步加强防溺水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克服高温困难,坚持巡逻管控,加强联动配合,认真落实防溺水工作措施,做细做实中小学生暑期防溺水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全力确保学生暑期安全。(记者 郝继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