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救援大队安全提示 国庆假期严防火情发生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10-04

国庆假期,人流、物流、车流剧增,旅游、住宿、购物、餐饮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火灾风险也随之加大。石首市消防救援大队提醒市民,欢度佳节的同时,请牢记消防安全常识,共同维护消防安全,度过一个平安、和谐、愉快的假期。

石首市消防救援大队一份辖区火警警情分析材料显示,截止9月28日,辖区今年共处置火警143起,同比去年上升38.2%。其中1-8月处置火警123起,同比去年上升59.7%,9月份处置火警20起,同比去年上升66.7%。

该大队提示,社会单位要严格落实好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认真开展节前消防安全检查;商超、电影院等公共场所应落实重点岗位消防安全管理责任,保持消防设施器材完好有效,保证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畅通,员工会扑救初起火灾;依法依规举办各类群众性活动,确保场地设置、电气设备符合消防安全规定要求。

此外,居民家庭要注意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外出要做到“三清三关”;严禁电动车“非法改装”、“人车同屋”、“进楼入户”、“飞线充电”等现象发生;不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遇有执行任务的消防救援车辆要及时避让;进入公共场所,要注意了解疏散通道、安全出口位置和逃生路线,留意消火栓、灭火器、应急包、防烟面罩等设施器材位置和使用方法。( 记者:郝继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