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他们的假期打开方式与众不同……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10-04

机械轰鸣、车辆往返、项目工地一派忙碌……国庆长假期间,石首市重点项目——中心城区水环境治理PPP项目建设现场处处可见“大干快上”的劳动景象,建设者们用与众不同的假期打开方式,全力助推重点项目“加速跑”。

当前,总投资20亿元、建设期为3年的石首中心城区水环境治理PPP项目,正在石首城区多处主要干道紧张施工。国庆节期间,广大建设者们坚守施工一线,干劲不减,节奏不变,全力保障工程进度,开足马力搞建设,以实际行动为石首建设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市贡献力量。

负责项目施工的中交二航局,员工来自五湖四海,其中有很多新进企业工作不久的大学生,技术员陈华就是其中一位。今年24岁的他,是陕西安康人,今年7月份刚入职,他原本想趁着假期回趟家,没想到正好赶上了项目建设的黄金期,最终,他选择了与同事们一起留在工地。

中交二航局水环境治理项目部技术员陈华表示:“虽然不能回家与家人团聚,但是,每天与同事们奋战在施工一线,我也是感觉到非常充实。尤其是赶上国庆这样一个特殊的时间段,我更加感到自豪。”

国庆“我”在岗,项目建设不“打烊”。现场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像陈华这样,在项目部工作的外地年轻人不在少数,他们以一种“一天也不耽误”的精神,加班加点抢工期、赶进度,确保工程顺利推进,值得点赞。

中交二航局水环境治理项目部支部书记胡磊表示:“项目部做好了人文关怀 ,管理人员也是同工人师傅们一道,奋战在施工一线,用我们特有的方式来庆祝国庆佳节。”

施工方表示,国庆正值施工的黄金期,他们将抓住天气晴好有利时机,在保证工程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争取早日建成,造福石首人民群众。(记者:郝继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