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把好“入城关” 当好“守城人”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10-07

近日来,市交通运输局严格按照市防控指挥部要求,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天候严把高速防疫卡口,严查过往人员和车辆,把好“入城关”、当好“守城人”,全力做好高速和国省道路口进出车辆管控,扎实守好我市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10月5日上午9点,记者在石首北高速防疫卡口看到,一辆省内来石货车正缓缓驶入收费闸口,卡口值守人员迅速上前,询问司机的始发地和目的地,熟练查验司机的核酸检测证明、行程码、健康码。了解到该货车与疫情防控和物资保障无关后,卡口值守人员向司机宣传了我市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司机随后掉头驶离了石首北高速防疫卡口。

石首北高速防疫卡口负责人陈东介绍 :“目前石首北已经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除了参与疫情防控和物资保障的车辆外,其他车辆原则上只进不出。对于省内返石人员,采取检查健康码、行程码和24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后正常通行。对于省外返石人员,一律采取登记后再进行落地核酸检测。对于省外高风险地区来(返)石人员,采取的是闭环管理措施,由所在乡镇办区点对点转运至集中隔离点。”

据了解,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应对,迅速行动,成立江南交通管控、江北前线交通管控、综合协调、行业管理4个工作专班。截至目前,全市共设置高速监测点3个,国省干道监测点19个、物理硬质隔离111个,辖区内每个卡口实行24小时不间断值勤,严格执行“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的措施,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记者:黄新艳)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