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委第七巡察组向石首市反馈扫黑除恶专项巡察情况

石首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19-12-12

12月10日,经荆州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荆州市委第七巡察组向石首市反馈了扫黑除恶专项巡察情况。

荆州市委第七巡察组反馈指出了石首市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存在的三个方面共20个问题。一是“四个意识”不强,主体责任落而不实。体现为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推进不主动,对专项巡察重视不够,研究方案不深,整改责任落实不够,整改措施针对性不强,整改质效不高。二是监督执纪问责乏力,“打伞破网”效果欠佳。体现为监督检查跟进不到位,主动作为意识不强,问题线索查结率不高,基层纪委作用发挥不充分,“打伞破网”数量不多、质量不高;三是部门履职不尽责,工作合力仍未形成。体现为制度不严、机制不畅,少数工作落实不够、力度不大,问题线索核查不严谨,形式主义问题依然存在,职能部门履职不力、监管不严。

荆州市委巡察办副主任薛家林强调:石首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抓好整改,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压实政治责任,切实推动巡察整改工作下真功、见实效,在整改中做到严明责任、真改实改、标本兼治。要强化政治担当,加强日常监督,强化重点整治,督促整改销号,确保巡察整改工作抓具体、抓深入。 

石首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必成郑重表态,将坚决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整改工作,把高质量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检验标准;坚决从严从实整改,巩固扩大斗争成效,通过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广泛发动壮大声势、逐条逐项抓好整改,确保整改工作不打折扣、不讲条件;坚决扛牢政治责任,营造优良政治生态,把做好巡察整改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全面从严治党、与推动石首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做到“两促进”、“两不误”。

参加此次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反馈会的还有荆州市委政法委,荆州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有关同志;石首市“四大家”领导班子成员,市“法检”两长;市纪委监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和各巡察组组长;市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办区党政正职。(记者赵猛)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