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第四季度安委会 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石首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19-12-20

12月19日,全市第四季度安委会召开,分析总结前段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市安委会主任、市长石必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安委会副主任陈良主持会议,市领导毕江华、赵文魁、肖生娥、邓鹏程、毛传杰、王梅秀出席会议。

石必成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各地各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主动作为,狠抓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从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情况来看,我市安全生产工作还存在基础不稳、事故多发态势没有得到根本扭转、行业领域风险突出等问题,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

石必成要求,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层层压实安全生产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突出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公共消防、森林防火、烟花爆竹等重点领域整治;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切实加强应急管理,严查重罚,严防死守,扎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负责人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笔架山街道办事处、大垸镇、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卫健局、市交通运输局、市科经局等单位负责人作了安全生产工作年度述职。(记者 车荣华 通讯员 谭高飞)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