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以“助力发展·启航未来”为主题的迎新年全民健康跑活动

石首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20-01-02

2020年1月1日,石首市举办以“助力发展·启航未来”为主题的迎新年全民健康跑活动,倡导全民运动、健康生活理念,助力石首发展,筑梦奋斗新时代,广泛凝聚起全市干部群众“热爱石首、建设家乡”的心智,汇聚起“众志成城、助力发展”的磅礴力量。

上午8点30分,活动在石首工业码头启动,这里也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踏上石首的地点。启动仪式上,精彩纷呈的舞龙表演、热情洋溢的曳步舞、旋律优美的男女合唱,驱散严寒,带来暖意。市长石必成在启动仪式上致辞,石必成说,回望2019,全市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延续了去年以来高质量发展良好态势,开启了石首经济社会发展一个又一个新纪元。石首长江公路大桥、浩吉铁路建成通车,石首人民百年梦圆;省级环保模范城通过验收,国家卫生城市创建通过国家暗访,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全国水稻绿色防控新技术与示范区建设培训班、全省长江两岸绿化造林工作推进会等多个国家、省级和荆州市现场会在我市召开,石首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不断提升,石首这片热土正呈现出一幅波澜壮阔、气象万千的动人图景。

石必成指出,放眼2020,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重任在肩。我们将始终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情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乘势而上,加压奋进,确保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兑现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

随着市长石必成发出的号令,迎新年全民健康跑活动正式开跑,由市直机关代表、乡镇办区代表、“两代表一委员”代表、企事业单位代表、社会爱好者代表共计三千余人组成的队伍,由工业码头装卸公司出发,向南至疏港大道、明珠大道,最后达到终点建宁大桥,全程约5公里。声势浩大的长跑队伍组成了一道亮丽的运动风景,沿途成千上万的群众组成啦啦队,为参加活动的跑者们加油助威。

据了解,此次新年健身跑路线是2018年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在石首港登陆途经石首城区的路线,也是石首近年来城市建设日新月异的亮点之一。

在距离开跑指令发出四十分钟之后,各个方阵陆续到达终点,在建宁大桥上合影留念。大家纷纷表示:这样有益身心健康又饱含意义的活动,气氛极好,希望今后还能多组织、共参与!

元旦过后,就将进入2020年第一个工作日。此次迎新年健康跑的顺利完赛,也拉开了石首新一年工作开展的序幕,石首广大干部职工,必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充沛的精力投入新一年的工作和生活,助力发展,启航未来,奋力谱写石首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记者高奇)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