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石首这一迁建工程项目有了最新进展!

石首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20-01-14

近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市社会福利院(含光荣院、未成年保护中心、残疾人康复中心)整体迁建工程项目已基本完成双征任务,项目建设整体的地质勘探、建筑施工设计、消防工程设计三项设计图纸已经完成,正在进行合规性审查。目前,正在进行“三通一平”及围墙等配套工程的建设预算和招投标。该项目总投资2亿元,计划2022年建设完成,2023年投入使用。

据了解,市两院两中心(福利院、光荣院、未成年保护中心、残疾人康复中心)是市政府高度关注重视的八件为民实事之一,也是城市重点建设的配套服务民生工程,该项目位于高基庙镇肖家岭社区四组,总占地面积约为103亩。其中,福利院、光荣院占地75亩,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占地18亩,残疾人康复中心10亩。整个项目总建筑面积63813平方米,床位968张。其中福利院、光荣院建筑面积48351平方米,床位792张(休养床位680、医养床位112);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建筑面积3541平方米,床位96张;残疾人康复中心建筑面积9921平方米,床位80张。

新建成的社会福利院目标人群将以我市老弱病残幼为主,后期可以辐射到周边乡镇,如:退休职工、空巢老人和失能失智老人等。项目的建设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区域养老院床位不足的压力,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拉动消费、扩大就业,有利于保障和改善民生。

项目建成后,将以老年人需求为设计及运营核心,兼顾“居家养老”和社会服务为一体,并引进国内外先进的老年公寓设计运营理念,购置国内外先进老弱病残幼护理设备,对相关服务人员进行专业培养,未来还将申请设立专业护理医院,不断将护理人性化、专业化、科学化、标准化,急老弱病残幼之所急,想老弱病残幼之所想,帮老弱病残幼之所需,实行科学化、规范化管理,使老弱病残幼住得安心、吃得舒心、玩得开心、健康温馨、子女放心,真正把老年公寓办成老弱病残幼颐养天年的幸福之家,让老弱病残幼共享社会发展成果。(记者徐言方)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