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大气污染 呵护市民“深呼吸”

石首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20-01-15

近年来,我市蓬勃的饮食业在给市民们带来舌尖上享受的同时,餐饮油烟的随意排放,让附近住户的楼栋过道里充斥着油烟味,成为了居民们“会呼吸的痛”。

“在切实解决餐饮油烟自排对餐饮商户进行整改的同时,荆州市生态环境局石首分局通过争取专项资金,以奖代补激励餐饮企业自觉整改。截止目前,共对43家烧烤店、30家餐馆进行了摸底调查,其中绝大多数餐饮油烟直排商家现已完成了整改。”荆州市生态环境局石首分局总量科技监测科科长秦德华表示。 

针对2019年《石首电视问政》中市民反映的大气污染问题,荆州市生态环境局石首分局以“亮剑”态势,狠抓大气环境整治工作,通过“工地扬尘督办”、“餐饮油烟整治”、“散流体污染防治工作”、“露天焚烧监管和秸秆综合利用”等一系列大气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000人次,检查在建施工场地、企业200余家,对发现环保不达标的10个施工场地和涉及环境违法的10家企业提出了限期整改要求,使城区空气质量得到明显提升,取得了2019年全市PM10和天气优良率居荆州9个县市区第一的位置,实现了美丽与发展同行,生态与民生共赢的发展目标。(记者黎龙 通讯员张甜)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