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征两退”改革暨石首市2020年征兵工作会议召开

石首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20-01-17

2020年,是兵役制度全面深化改革之年,首次实行一年两征两退。1月16日,“两征两退”改革暨石首市2020年征兵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人武部政委肖业光,副市长赵业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各部门的密切配合下,我市向部队输送了119名新兵,较好完成征兵工作。但还存在少数单位思想不够重视、征兵体检不够细致、掌握应征青年思想动态不够深入等问题。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转变思想观念,把征兵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充分利用广播、网络、手机等手段广泛开展宣传;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严把体检、政考、定兵三个关口,确保兵员身体、政治、文化、年龄四合格;同时要落实走访调查工作,深入摸清应征青年家长及本人态度,深挖思想底数,尽可能消除思想、身体方面的退兵隐患;将廉洁征兵贯穿征兵工作全过程,圆满完成今年征兵工作任务。会上还通报表彰了2019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

据了解,实行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后,征兵时间区分为上半年和下半年两次,上半年征兵从2月中旬开始,3月底结束,新兵批准入伍时间为3月1日;下半年征兵从8月中旬开始,9月底结束,新兵批准入伍时间为9月1日。(记者关健  实习生郑珊)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