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分赴各领域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石首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20-01-17

●1月16日,为保证春运安全有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梦力事先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接深入客运站、三义寺渡口,对春运安全工作进行突击检查。“这段时间客流量怎么样?”“安检工作是否到位?”在客运站,王梦力与工作人员交谈,了解春运秩序和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在汽渡码头,他详细询问车流量增减和航道变迁情况。王梦力叮嘱市汽运公司、三义寺汽渡管理所负责人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坚持科学调度,加大春运设备检修维护力度,对工作人员加强安全警示教育,不定时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做好防范恶劣天气应急准备,确保春运工作有序开展,营造安全、和谐、畅通的道路及水上交通环境。同时,他还要求做好站所环境卫生、便民服务工作,树立良好的窗口形象,让广大旅客感觉温馨、舒畅。(通讯员刘永丰)

●1月16日,市委常委、副市长赵文魁到调关镇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赵文魁一行先后走访了海铧水产品加工有限公司、中鼎砼业有限公司和镇加油站,每到一处,他都详细了解运营情况,现场查看了企业内的施工环境、人员操作、消防设备等情况。他要求企业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各项安全生产制度,注意检测机械运行状况,加强日常工作人员培训管理,要规范操作和施工,完善应急预案,发现问题要提高警惕,做好防护措施,坚决杜绝特重大事故发生,确保节前生产经营安全平稳。(通讯员朱媛媛)

●1月15日,副市长姚周岸带队对部分工业企业进行现场检查。姚周岸一行先后到瀚煜建材、新洲建材、电力公司树障现场、楚源发电厂及德润纺织,认真听取了各企业负责人介绍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现场查看了其生产车间及仓库,了解企业在生产、加工、运输、存储等方面是否存在安全隐患。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生产车间人、车通道未分开,施工现场杂乱、仓库电路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姚周岸要求务必在节前将各安全隐患整改到位,确保工业生产零事故,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记者张善 通讯员徐荣 赵茹)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