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心善举战疫情】爱让我们更有力量

石首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20-02-03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的有关要求,市总工会把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筹集了十万余元资金和物品,其中省总工会拨付专项资金5万元,湖北远景防水有限公司捐赠2万元,荆州市劳模管宏道个人捐赠价值3万元N95口罩,经向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汇报沟通,由他们统筹安排慰问直接负责疫情防控重点医疗机构的医护人员、直接负责社会秩序和公共交通的民警交警、直接从事防疫宣传报道的新闻媒体记者等一线人员。(市总工会供稿)

●2月2日,郭鑫、张华等爱心市民将400套医用防护服送到了我市部分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手中。据了解,这已经是郭鑫第二次向防控一线捐赠物资。1月30日他就和朋友出资8万元购买了1千套防护服、1万只口罩,送到了市人民医院和中医医院。1月31日,郭鑫、张华自发组建了微信群募集爱心款4万多元,用于购买所需的医疗物资,2月2日凌晨这批物资被运回石首,上午他们冒着雨将这批物资送到了一线工作人员的手中。郭鑫和张华告诉记者,当前正值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关键时期,他们得知石首医疗防护物资紧缺时,就自己想办法购买一些医疗防护物资送到一线,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记者高蕾)

●1月31日,湖北得力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爱兵向新厂镇人民政府捐赠10万元,用于支持该镇的疫情防控工作。

2月1日,武汉科顺防水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建湘向石首市红十字会捐赠口罩5万只;达宝五金建材大市场捐赠口罩2万只;北京蓝典防水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万旭向市红十字会捐赠2万元;石首市金祥米业有限公司向石首市红十字会捐赠2万元;石首市工商联副主席企业、湖北瀚煜建材科技有限公司联系市工商联(总商会),表示向石首市红十字会捐赠22万元,全部用于支持石首的疫情防控工作;湖北荆江选矿药剂有限公司向桃花山镇人民政府捐赠N95口罩2000个,医用口罩2000个,酒精2吨,用于支持该镇的疫情防控工作; “楚首”精灵幼儿园向高基庙镇人民政府捐赠现金5000元、食用油4箱,用于支持该镇的疫情防控工作;石首市第一中学95届高三(2)班毕业生集体向石首市中医医院,捐赠医用防护服1000套(价值10万元);广东宏佳通信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余中宏向调关镇人民政府捐赠防护服100套,医用防护服是所有抗击疫情一线医院的急需品,从发起倡议开展募捐,到寻找渠道洽谈采购,至接收运输送至医院,全部用时不足24小时,展现了惊人的效率。

2月2日,石首市工商联副主席企业、湖北华美阳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向石首市红十字会,捐赠医用口罩20万只,这是该公司向石首捐赠的第三批疫情防控所需物资。

1月31日至2月2日,石首市家居建材商会广泛发动商会会员开展抗击疫情募捐活动,共筹集资金37466元;石首市旺富新能源有限公司捐赠价值10000元的防护服,全部捐赠给石首市中医医院,用于该院的防控工作。(通讯员李丽云)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