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必成看望慰问牺牲在防疫一线的马承武同志家属

石首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20-02-03

2月2日,市委书记、市长石必成来到小河口镇中洲村,代表市委、市政府亲切看望慰问牺牲在防疫一线的马承武同志家属,走访英雄战斗过的地方,向英雄致敬!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郭劲松参加慰问。

马承武同志生前系小河口镇中洲村党总支委员、村民委员会副主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他放弃休假,主动投身防疫一线,连续奋战一个星期,因劳累过度,突发心肌梗塞,抢救无效,不幸牺牲,年仅54岁。

马承武同志牺牲后,中共石首市委决定追授他为“全市优秀共产党员”。《决定》指出,马承武同志以实际行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连续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最前线,因劳累过度突发心肌梗塞,不幸牺牲,用生命诠释了危难时刻“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深刻内涵,是全市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

石首市委号召,全市广大党员要以马承武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危急关头、危险时刻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的先锋精神,学习他危急关头、危险时刻心系群众安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情怀,学习他危急关头、危险时刻不计得失、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宣传马承武同志的先进事迹,用榜样的力量激励感召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在打好疫情阻击战中彰显初心使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闪闪发光,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石必成要求,要学习好、宣传好马承武同志先进事迹,激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带领群众抗击疫情、共克时艰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要在石首防疫一线组建一批“马承武式”工作队,让马承武精神如星星之火在石首燎原,激励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克难攻坚,以防疫工作的完胜,告慰英雄在天之灵。(记者车荣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