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必成:用铁的纪律保障工作 不打折扣 落到实处

石首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20-02-13

         2月11日晚,市委书记石必成出席全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市党员干部要看清疫情防控形势,自觉担负起一把手负总责的责任意识,自觉用铁肩膀为市委分忧,为政府解愁,为人民群众筑起安全防线。用铁的纪律保障工作,不打折扣,确保每项工作落到实处。

        石必成指出,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仍旧不容乐观,压力很大。我们不能有丝毫的掉以轻心、全市上下绝对不能有任何懈怠思想。如果有任何掉以轻心,任何轻率马虎,任何“漏网之鱼”,石首这场仗打下来就是满盘皆输。

        石必成强调,工作要抓实抓细,千万不能有任何的马虎。现在抓工作,所有的一把手要亲自研究,亲自安排,亲自部署,绝对不能当“甩手掌柜”。要抓关键环节、关键短板弱项去研究问题。怎么达到“五个百分之百”目标?怎么解决少数群众和政府打游击的问题?各地要采取发动群众举报、加强对药店出售发热药进一步严管等办法,让所有的发热人员只有到村卫生室、人民医院和中医院这一条通道。“放大封锁线、兜实包围圈,关到屋里翁中捉鳖择沙子”,这就是我们的目标。“宁可多花十倍精力,不放过一个隐患”,这就是我们的战略目标。要把人员流动性问题解决彻底,各地抓工作一定要说得好,做得实。

       石必成强调,要尽一切可能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死率。要加大拉网式排查力度,做到应查尽查。加大隔离留观工作力度,做到应隔尽隔。加大对疑似病例医学检测力度,做到应检尽检。加大确诊患者、疑似患者的治疗力度,做到应治尽治。加大保障服务工作力度,做到应保尽保。在抓好“五个应”的同时,还要把人员大规模进出预案提前做好,做到“外防输出、内防扩散”,对党中央、全国人民负责,这是石首的大局,依然不能变。

       石必成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市党员干部执行命令一定要坚决彻底,不能打折扣。工作划分要到人头,到地头,不能模糊不清。镇、村两级负责同志要担当作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守土负责。公安部门要增强执法执纪的从严从快从重力度。各级纪检监察部门、组织部门要深入一线检查督办,对每名干部在防控中的表现都要记录在案,快查严查失职渎职问题,发现推介一批先进典型。要明确工作重点,明确当前形势,明确工作方法,保持清醒头脑,统筹全局,为石首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领导李平、杜道荣、王梦力、郭劲松、陈良、刘艳、肖业光、赵文魁等出席会议。各乡镇办区设立分会场,乡镇党委书记通过视频汇报并接受点评。(记者郝继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