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剑检查中山苑小区防控工作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2-15

        2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剑深入中山苑小区,实地检查共驻共建单位到岗履职情况和联防联控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发挥好市直部门到社区共驻共建共防疫作用,抓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各项工作措施,织密织实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坚决把市防控指挥部的要求落到实处。

       中山苑小区属于石首中心城区的老旧小区,小区居民人数多、人员流动大,防控形势严峻。疫情发生后,市社保局第一时间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到社区报道,协助社区开展防控工作。

       目前,市社保局工作队已经入户对小区所有人员信息进行了全面登记,建立了人员花名册,小区从武汉及其它重点地区返乡的人员信息全部摸清。同时还建立了防疫防控微信群,所有业主每日上午下午报送家庭成员体温情况,避免多次上门造成病毒交叉感染。小区居民所需生活物资,全部由防控工作人员统一采办,减少业主外出风险。

       考察中,余剑现场详细听取了市社保局局长袁野关于对中山苑小区防疫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该局积极落实防疫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要进一步加大防控力度,决不能有任何松劲懈怠,进一步压实责任、上紧发条,在全面排查传染源、坚决阻断传播途径上下更大功夫,坚决守好小区第一道防线,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做到联防联控、严防死守,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