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医疗队今天全面接管石首中医医院重症监护区

石首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20-02-15

        2月14日,广东驰援石首医疗队已全面接管石首市中医医院重症监护区,并在临床一线快速对该医院目前的病患情况进行摸底,将紧张而有序地开展重症患者救治工作。

       据了解,这支医疗队的49名医护人员分别来自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潮州市人民医院、潮安区庵埠华侨医院等17家医疗单位,其中包括呼吸科、感染科和重症ICU等医疗专家。医疗队还携带了大量防护服、口罩、呼吸机、手术服等防疫医疗物资。

      据介绍,这支医疗队为更加有效地对重症患者进行及时救治,49名医护人员已分成8个救治小组,每组配备2名医生、4名护士,实行24小时四班倒工作机制。上岗前,为减少被感染的风险,有不少女队员还把心爱的长发都剃掉了。她们表示,虽然改变了工作地点,改变了仪容装束,但不会改变身为医者的使命、责任与担当。

      此前,这支医疗队队员集结在石首市中医医院住院部前举行了宣誓仪式,一致宣誓:“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和重症病人的救治中,为尽快控制、努力战胜疫情,守护石首人民的生命安全奉献自我,贡献力量。”(记者曾峻 通讯员昝宇 李军)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