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严“禁足”令发布3天 全市社会秩序井然有序 市民生活保障充足

石首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20-02-18

自2月15日石首市新冠病毒防控指挥部第4号命令发布以来,全市上下闻令而动积极响应,立即实行全域封城、封路、封社区、封楼栋、封村组、封湾落。记者在各街头村落采访后发现,最严“禁足”令发布3天来,我市社会秩序井然有序,市民生活物资保障充足。

2月17日上午,记者在绣林办事处山水一品小区了解到,为了在封闭式管理模式下,不让1678户居民、5000多名社区群众生活受到影响,由南岳山社区党总支、共驻共建单位代表、社区志愿者组成的36位“马承武先锋队”战士日夜坚守在防疫一线。每个楼栋安排3至4人值守,禁止人员外出流动,物资配送采取定员、定岗、定责,各户生活物资、药品代购一律通过微信群提前预定,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超市进行货源分拣,明码实价,保质保量,全程服务,包保到底。南岳山社区负责人邹韶阳告诉记者,在社区工作者的努力下,目前,各户居民的水、电、油、气供应正常,生活物资保障有力,社区群众都很满意。

守住一道卡,护住一座城。特殊时期,在维护治安环境方面,全市公安干警无私无畏、敢于担当,始终冲在第一线,为抗击疫情营造出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战的是疫情,稳的是人心。疫情发生后,仅绣林派出所就在所属辖区群众中建立了10多个微信群,不断发送指挥部公告和抗疫宣传内容;在执法过程中,他们闻警而动,火速出击,先后对2名暴力冲卡人员依法给予打击处理,对5名擅自闯卡者进行训诫教育。社区民警汪陆锋说:“我们苦点累点算不上什么,关键是要让每个群众都平平安安地度过危难时刻!”(记者张世勇 曾晶)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