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第10次新冠肺炎防控调度视频会议强调:一切向打赢聚焦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2-25

2月23日晚,我市召开第10次新冠肺炎防控调度视频会议。市委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石必成主持会议并讲话。

石必成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说,当前石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作为全国防疫的主战场的重要组成部分,石首还是疫区,我们还面临着流行和局部爆发危险,远没有到盲目乐观和松口气的时候,决不能犯自由主义、麻木不仁、听之任之的错误,必须把全部的精力聚焦到打仗上来,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石必成强调,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定不移将疫情防控仍然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坚定不移落实落细重点防控措施,时刻保持必胜信心,坚定不移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要按照打好“六大主动仗”的要求,坚持全市一个标准,一体化推进“41N5包保”模式,把责任压实到人,倒逼“八个到底”落实到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要像公安机关办案一样,对所有确诊和疑似病例逐一排查,坚决揪出“六类人员”中的“漏网之鱼”,堵住社会风险源,确保流行病学调查到位。

石必成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依法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要特别关注困难弱势群体,坚决不能出现违背道德底线的事件。要畅通群众诉求渠道,落实“2.5工作法”,做好精准服务。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只为打赢想办法,不为打不赢找理由”,紧紧依靠和发动广大人民群众,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顽强的意志,更加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会议通报了全市隔离精准度、隔离强度、体温监测、疫情防控考核、农村社会面防控督导、流调“回头看”等工作情况。小河口镇、调关镇、团山寺镇、绣办、笔办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前两日各乡镇办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市“四大家”有关领导,市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办区党政“一把手”,乡镇卫生院院长、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等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车荣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