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必成检查指导市看守所等特殊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石首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20-03-05

3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市长石必成专程前往市看守所、市救助站、市福利院、东方社区老年公寓和市精神卫生中心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慰问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

市看守所严禁人员出入,现已封所管理一月有余。市委书记、市长石必成与市看守所所长刘凡炳隔空对话,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市看守所严格做好疫情防控,采取了“三圈”管理的防护措施。一圈人员在核心区值班,严格值守;二圈人员在办公区作工作协调,在里面备勤;三圈人员在外面备警,作应急防护。石必成充分肯定看守所所做的防控工作,感到非常满意。

石必成指出,前段时间,一些敏感区域都发生了集聚性感染事件,这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要引起高度重视。他强调,安全管理好在押人员,这个任务在非常时期非常重要。市看守所每一名同志都要怀着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对生命健康高度负责、对岗位职责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决守好自己的岗位职责。要在防护好在押人员的同时,做好自我防护,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

疫情发生后,市民政系统所有福利机构均实行了封闭管理。石必成先后来到市救助站、市福利院和东方社区老年公寓,了解疫情管控和人员安全防护等情况。他要求,各负责人一定要站在实现对人民群众真正负责的高度,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出现任何纰漏。工作人员进出要进行严格消杀消毒,多注重安全防护细节,坚决做到内外分开,避免相互接触,确保安全。

在市精神卫生中心,石必成一边听取情况汇报,一边实地查看重点环节安全防控情况。在了解到该中心还存在采购蔬菜工作人员和食堂操作人员相互接触的情况后,当即要求负责人立即整改,查补安全漏洞。石必成强调,现场的意见就是军令,不容违反。病人所需生活物资不再实行个人采购,由超市安排配送。食堂工作人员要与外面人员坚决分开,做到互不接触。要加强重点环节的监督,确保所有工作人员和病人生命安全。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平,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邓鹏程等参加活动。(记者郝继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