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平安凯旋 石首铭记恩情!广东援石医疗队正式撤离我市!

石首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20-03-20

3月19日上午,我市举行广东援石医疗队欢送仪式,以最高规格礼仪欢送胜利凯旋的白衣天使,表达67万石首人民的感恩、感激和感谢之情。市委书记、市长石必成,市领导余剑、李平、陈良、刘艳、肖生娥、成先军和近千名群众自发到现场送行。

☆经过一个多月的艰苦奋战,石首人民终于拨云见日,夺取了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决定性胜利。近期,根据中央指导组意见和省指挥部、荆州市指挥部统一安排,广东援石医疗队今天正式撤离石首。

上午10点半,在警车引导下,医疗队员们乘坐的大巴车缓缓驶离医疗队驻地的雅斯特国际酒店,前往南岳苑会议中心,参加广东省援石医疗队欢送仪式。队员们摘下口罩,露出笑脸,与正在马路对面酒店隔离的新冠肺炎治愈患者隔窗挥手告别。

“广东广东,一路顺风......”“大家辛苦了!石首人民感谢大家,会永远记住大家深深的恩情!”“再见石首!”“我们回家啦!”一声声暖心的问候中,医疗队员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曾经战斗的地方。

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在大家平安凯旋,与家人团聚之时,请不要忘记,在长江之滨有座叫石首的小城,石首人民时刻期待和大家的下次重逢,围炉煮茶话友情。美丽的天鹅洲、国宝麋鹿和江豚、45里风景秀美的桃花山以及67万淳朴、感恩的石首人民永远欢迎大家。欢送仪式上,市委书记、市长石必成动情地说。

石必成表示,没有广东援石医疗队的辛勤付出,就没有石首今天防疫工作的良好形势,石首人民将会永远铭记,并把广东援石医疗队对石首人民倾注的爱心化作工作的动力。今后,石首将与广东进一步扩大交流圈,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合作交流,巩固深厚革命友谊。

广东省援石医疗队队长孙晓聪代表全体医疗队员们感谢石首人民为医疗队提供了最周到、最暖心的后勤保障服务,表示将把石首人民一起战“疫”的经历当作人生最宝贵的财富。希望待到疫情完全褪去时,再来石首看长江、游湿地、观麋鹿、戏江豚,叙战友情谊。

相聚虽知,情深甚浓。送别,是多么的不舍。此刻,是多么的牵挂。广大石首市民纷纷表示,将永远铭记,在石首最危急、最艰难、最需要帮助的紧要关头,广东省援石医疗队义无反顾、毅然决然,跨越千里、顶风冒雪火速“逆行”石首;我们永远铭记广东省援石医疗队精湛高超的医技医术、无私高尚的医德医风、昂扬向上的战斗热情。

欢送仪式上,市人民医院为援石医疗队专家孙晓聪、孙华锋、何金发放了特聘专家证书,市中医医院与广东省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签定了跨区域专家联盟框架协议。会上还宣读《中共石首市委石首市人民政府关于授予广东省、海南省援助石首医疗队荣誉称号的决定》,决定授予广东省支援石首医疗队“新时代文明实践杰出服务团队”荣誉称号,授予全体医疗队员“感动石首2020年度人物”荣誉称号。

下午1点,医疗队员乘坐的大巴车出发返程。从南岳山大道、绣林大道、建宁大道到石首大道,沿路群众自发夹道欢送英雄胜利凯旋,与医疗队员们挥手道别。在骑警的引导下,大巴车驶上高速离开石首,在春日的暖阳中,队员们踏上了回家的路途。(记者车荣华 徐言方 邓千)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