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必成: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石首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20-03-26

3月25日上午,市委书记、市长石必成主持召开全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座谈会时强调,要坚持认清形势,步步为营,分阶段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持靶向攻坚,精准施策,全力以赴实现“六个恢复”,审慎稳妥,蹄急步稳,积小胜为大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大战役”。市“四大家”领导,各乡镇办区和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石必成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决定性胜利,正处在疫尾换挡期。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对形势的判断和工作的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要坚持“防控为先、统筹为要、科学精准、稳妥善后”原则,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加快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

石必成强调,当前首当其冲的事、最核心的事就是要抓好社会秩序、经济业态、思想观念、心理状态、人的行为、发展信心“六个恢复”。要全面加快企业复工复产,扎实开展“百名干部进百企”活动,研究出台支持企业有关补贴、技改扩能等政策措施。抓实抓牢有效投资和项目建设,抓住上级政策机遇,深入谋划一批打基础、补短板、强优势的好项目。要有序组织春季农业生产,加快应急度汛和水利补短板重点工程建设进度,全力抓好脱贫攻坚,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加快恢复正常生活秩序,精细做好综治维稳工作,抓好新一轮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先手行动”。

石必成要求,要切实发挥好市委领导核心作用,抓好各项工作谋划部署,锚定全年工作目标,坚持问题导向,抓紧赶本赶超,尽快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要切实提升抓落实能力,以更严作风、更实举措迎战应考,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确保全市政治社会大局稳定,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还通报了全市二三产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考核及各乡镇办区绿码申领、务工人员返岗情况。(记者车荣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