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与我市协商调弦闸治理工程

石首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20-03-31

3月30日,岳阳市政协副主席、华容县委书记刘铁健一行来到我市,就华容河调弦闸治理工程相关事项与我市进行会商,希望我市成立协调指挥部,大力支持华容河生态整治。我市市委书记、市长石必成,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方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商。

石必成在协商会上说,石首华容一家亲,两地都有责任和义务把华容河治理好。石首要把调弦闸治理项目当作亲人的事来办,当作自己份内的事来办,当作紧迫的事来办。两地要共抓生态,守住底线,让友谊之花美丽绽放;要通力合作,协调配合,创造共同推动华容河综合治理的加速度;要共荣共辱,群策群力,共同打造湘鄂边融合发展的示范区,造福两地人民。

刘铁健说,石首与华容山水相连,人文相通,有着深厚的友谊。感谢石首市委市政府对华容河生态整治工程的大力支持,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发展。

据了解,华容河是长江向洞庭湖泄洪的一级支流, 起于石首调弦河,由六门闸入东洞庭湖,全长60.5公里。近年来,华容和石首相互支持配合,共同推进了华容河生态整治。根据国家生态环境部和湖南省生态环境厅的要求,华容县启动了调弦闸治理工程,致力于“加大水流量、缩短华容河枯水期”。工程地点在石首市调弦口闸内外,建设内容包括河道清淤、引流渠建设、河道边坡治理、枯水期生态补水泵房建设等项目。(记者张红芳)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