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首市2020 年教育系统干部教师培训“线上”开班

石首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20-04-01

3月30日,市教育局联合中国教师研修网,举办石首市2020年教育系统干部教师春季远程培训班。教育局班子成员与全体学员在线上参加开班仪式。全市教育系统干部教师将参加为期5天的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专家远程在线直播与教师线下自主研修相结合方式进行,学员登录平台学习,全市建立学科工作坊,各地各校考核上报。教育局主会场,乡镇办区中心学校、市直学校分会场按规定人数参训,其余在办公室、宅家自行参训。

此次培训是继2019年课程改革理论专题培训后,再次利用“互联网+学习”举办的培训活动。在第一天的线上培训中,武昌高级中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耿喜玲作了题为《中小学生居家抗疫心理引导》的线上授课。耿老师从健康的概念设问,专业地介绍情绪唤醒模型,讲解情商及其内容,分享走出“舒服圈”改变教师心理压力的技法,对心态解析得丝丝入扣。

下午,湖北省水果湖高级中学副校长彭习辉作了《学校线上教育教学的组织与实施策略》辅导,他深入分析在线教学的系列特征,详细制定针对性的组织策略,从教学活动、技术平台等层面作详细的经验介绍。此次培训干货满满,超级实用,参训人员均觉受益匪浅。(通讯员卢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