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对接 助力健康码转码

石首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20-04-01

为方便市民转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已与市卫生健康局、市公安局的数据互通,市民不需要出门,只需要通过13997625192服务热线提出转码需求,经过审核后,便可“黄码”转“绿码”、“红码”转“绿码”。

郭蓉是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负责接听转码热线的工作人员,接到申请转码的电话后,她会做好登记再转交给卫健、公安部门比对,从3月13日至今已经为100多位市民进行了转码。

据了解,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动作为,把系统中现有的红码、黄码名单通过保密方式提供给卫健、公安部门进行“四类人员”数据比对,对治愈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隔离期满28天无复发症状的,“红码”可转“绿码”,对发热病例由定点医疗机构出具经核酸检测阴性排除新冠肺炎证明的,“红码”可转“绿码”;对在管的密切接触者,满14天解除隔离的,“黄码”可转“绿码”。这些转码相关材料由卫健、公安部门提供,通过市防控指挥部盖章之后,再通过湖北健康码系统发起申请,由荆州相关的管理员去审核并完成转码,如果荆州审核未通过,工作人员会通过热线电话反馈给群众。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政务服务股王杰介绍,转码需要卫健、公安等部门层层审核,有转码需要的市民需主动配合、耐心等待,该局将会尽快为大家办理。(记者高蕾)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