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水稻工厂化集中育秧 全面打响春播水稻首场战役

石首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20-04-02

3月30日,记者在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目前,我市全面推进农业复工复产,开展水稻集中育秧和工厂化育秧,打响了春播水稻首场战役。

30日下午,在高基庙镇百子庵村育秧基地20个标准大棚里,农民们正忙着为水稻秧苗喷洒农药。而旁边的一片水田里,该村七组村民付允强正驾着农机在整理稻田。

市农业农村局农技人员介绍,我市早稻插播期在4月中上旬,考虑疫情期间劳力短缺问题,以及春季多雨水等因素,市农业农村部门积极动员组织农机合作社、种植大户采取集中育秧和工厂化育秧方式进行育秧。

据介绍,集中育秧2亩可栽插120亩,既减少人员集聚风险,又解决劳力短缺的问题。在笔架山街道办事处曾威家庭农场记者看到,两千平方米的五栋联棚里,新育秧苗长势良好。市农业农村局农技人员正在手把手帮助育苗人员管理秧苗,力争做到一周后秧苗移栽。

截至目前,全市已经育秧的早稻面积达到1.4万亩,再生稻面积达到6.5万亩,占规划面积的95%以上。 (记者刘向阳)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