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粮油储备充盈 市场供应量足价稳

石首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20-04-02

4月1日,记者通过我市大中型超市和放心粮油店了解到,目前我市粮食储备充盈,粮油供应量足价稳。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全市粮油供应工作,维持市场价格平稳,市发展和改革局成立了粮食保供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应急方案,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商务局等部门密切配合,加强对本市粮油市场的检查与监测,密切关注我市粮油市场的供量、价格变化,严厉打击囤积居奇、故意抬高市场粮价的违法行为。充足货源源源不断地配送到全市各商超、放心粮油连锁店等零售终端。

湖北帝曼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谭学礼介绍,该公司作为中国供销下属企业,保供物资、稳定物价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从疫情以来到现在,他们的物资充备非常充足,且品质优良、价格优惠。

据了解,目前我市17家规模型粮食加工企业全面恢复生产加工,日处理稻谷2950吨,日产出大米1770吨,加工一天即可满足全市城镇居民19天口粮需要。

金土地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龚道富对记者说:“我们公司是一家从事大米加工企业,日产大米200吨,在发改局领导的支持下,我们在疫情期间保证了12家超市和放心粮油店的供应,在供应过程中,我们常态化的库存大米900吨,原粮3000多吨,可保证石首一个月的供应量,很充足。”

经统计,截止3月31日,我市17家规模型大米加工企业和粮油供应网点库存商品稻谷36010吨、地方储备粮6750吨、成品大米3395吨,累计折合成品大米29051吨,可保证全市城镇居民27.3万人304天口粮需要,常住总人口57万人146天口粮需要。另外,石首国家粮食储备库还储存有中央储备粮、最低收购价粮食等政策性粮食95000多吨。在食用油方面,通过与中粮粮油工业(荆州)公司、湖北鑫顺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协议锁定库存,全市食用油库存达860吨,能够保障全市市场供应和群众需求。(记者高蕾)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