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必成调研巡察工作 提出“24字”要求

石首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20-04-02

4月1日,市委书记、市长石必成在调研巡察工作时,对广大巡察干部提出“魂正身正、耳聪目明、腿勤手准、顶真较真、撑腰壮胆、优选优待”的“24字”要求。

石必成指出,巡察是一把利剑,市委巡察办要坚决按照市委的命令,做到市委指向哪里,巡察就打向哪里。

石必成强调,巡察干部要首先做到魂正身正。衷心拥护党中央英明领导,自觉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觉”、坚定“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坚决服从和拥护市委的领导,不带一点杂质的忠胆忠诚。要全面增强党委的威信和权威,确保市委各项方针政策,坚定不移地落实到最后一米,落实到老百姓的家门口、心窝里。

石必成强调,巡察干部要做到耳聪目明,对社会舆情、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要看得到、听得见,透过现象看本质;要腿勤手准,有深究细查的态度和本领,通过采取专题巡察和专项巡察,体现市委权威,提高巡察办的权威;要顶真较真,敢于发现问题,具有斗争精神。除了常规巡察外,今年还要采取点题巡察、机动巡察与专项巡察相结合等方式,提升市委对整个基层党组织各项工作的掌控力。

石必成强调,巡察就是党委政府的“火眼金睛”,市委要旗帜鲜明地为巡察办撑腰壮胆。巡察干部要敢于发现问题,敢于得罪人,要按照党纪国法逐一“画像”,形成震慑和威胁;要优选优待,把政治素质高、斗争精神强、工作能力强,能够为市委当好“啄木鸟”,能够为市委市政府创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人文环境、社会环境、党风政风的好干部选拔到巡察岗位上来,形成“巡察干部有威信、巡察工作有甜头、巡察干部有盼头”的良好局面。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杜道荣参加活动。市委巡察办就巡察工作情况和今年巡察工作安排建议方案作了汇报。(记者郝继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