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第16次新冠肺炎防控调度视频会议:精准实施常态化疫情防控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5-27

5月26日,我市召开第16次新冠肺炎防控调度视频会议,部署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工作。市委书记石必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敏主持会议,市“四大家”领导,市防控指挥部工作专班负责人,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石必成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3个多月没有新增确诊病例,随着复工复产复市复学的深入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加快恢复进程。5月2日零时,全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由一级响应调整为二级响应。这标志着我省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进入了新的阶段。

石必成强调,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是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的必经之路,是加快推进经济社会恢复的重要保障,是社会各界恢复正常生活的迫切愿望。各地各部门要增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政治自觉,精准实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坚持抓预防为主,构建全市防控屏障;坚持抓基层为主,守好小区重要防线;坚持抓哨卡为主,守住医院重要关口;坚持抓预警为主,果断处置突发疫情。

石必成强调,疫情防控工作转为常态化后,既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也要抓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各地各部门要把握工作重心,坚决守住医疗机构阵地、校园防控关卡、重点公共场所、社区基层堡垒、外防输入底线,精准精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主动担当作为,继续把责任压实到位、把机制落实到位、把要素保障到位、把目标跟进到位,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守护好石首67万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王敏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变化,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思想不松、责任不空、措施不虚。

会上播放了社会面防控暗访片,通报了社会面防控工作情况,组织学习了《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工作的通知》。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乡镇办区党政负责人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车荣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