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对我市河长制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5-28

“两岸垂柳成荫,河坡植上绿草,农户环境整洁。”5月27日,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段昌林在开展蛟子河季度调研中,对我市河长制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我市领导石必成、余剑、李长清参加调研。

段昌林一行先后查看了新厂镇蛟子渊泵站、横沟市镇木马桥及绿化广场、人民大闸。据介绍,蛟子河途径新厂、大垸、横沟市镇共20.02公里,沿岸建有多处排涝、灌溉水利设施,是保障我市江北各乡镇生产生活用水的主要河流。近年来,经过“清四乱”专项整治,全面推动生态保护和综合治理,河长制各项工作得到有效落实。

段昌林指出,一年来,蛟子河“河长制”工作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河道两旁栽起了树木、沟边栽种上花草,水清岸绿,整体上基础很好,农民的获得感强。段昌林要求我市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强化巡察监督,持续开展“清四乱”专项行动,大力推进水利基础设施建设。

随后,段昌林一行来到横沟市镇稻虾一号优质稻试验基地现场查看。该优质稻试验基地以原朱家渡村三个小组流转的1000亩土地为基础,引进一家农业生产主体,目前带动周边贫困户推广优质稻耕种2000亩,探索出了产业发展的新出路。

调研中,段昌林还走访了贫困户尹新春、张甫成,查看了横沟市镇新沙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听取了镇村两级汇报。(记者刘向阳)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