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监督筑牢卫生健康“安全防线”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5-29

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绷紧医疗机构疫情防控责任弦,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加强疫情防控日常监管,筑牢群众公共场所健康安全防线。

5月27日,记者随卫生健康执法人员在皇叔街东方名美容美发店内检查发现,员工及店内顾客体温监测记录不全、理发工具和场所消毒记录不规范、美容部无消毒记录、部分工作人员无证上岗,对理发店未能有效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执法人员现场勒令商家停业整改。

在对城区尹军口腔医疗和乡镇华光牙科、朝阳口腔等医疗场所检查时,针对诊所预检分诊登记本患者漏登、登记信息不规范的现象、医疗废物垃圾桶未加盖以及诊所未及时劝阻不按要求佩戴口罩等问题,执法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

随后市卫生健康执法人员还对市妇幼保健院、笔架山卫生院、大垸镇卫生院、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了检查,对部分医院预检分诊台和发热门诊工作人员未规范穿戴个人防护、手消毒液未标识开瓶日期及有效使用期限、医疗废弃物混入生活垃圾等问题要求责任人现场整改。

下一步,执法人员将继续开展不间断疫情防控抽查,指导全市各级医疗机构及公共场所科学规范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阻断传播途径,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记者黎龙 通讯员何敏)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