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防办拟定于6月10日在我市举办全省2020年防汛抢险大型综合演练活动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5-29

5月27日,全省2020防汛抗旱综合演练筹备工作会议召开。会上研究讨论了湖北省2020年防汛抢险综合演练工作方案,安排部署应急演练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良主持会议。

据悉,省防办拟定于6月10日在我市举办全省2020年防汛抢险大型综合演练,选址位于我市笔架湾河滩。演练模拟崩岸险情导致堤防溃口,开展搜救转移、决口封堵、崩岸险情处置、内垸排险及道路抢通四个演练科目,同时,我市将自行组织开展开挖导滤沟和围井导滤两个演练科目。

陈良要求,各参会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演练工作,扎实开展各项准备工作,要严阵以待、反复演练,为我市安全度汛夯实基础。(记者徐言方)


又讯:5月27日,荆州市消防工作会议暨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良在石首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住宅小区的日常消防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加强对电动车在楼道内违规充电、堵塞消防通道等问题的整治,把老旧小区的改造和充电设施的改造结合起来。要加强源头治理,对销售不合规电动车的市场主体进行约谈,严禁不合规电动车上路。要完善消防基础设施,加大消防经费的投入,提升综合应急救援能力。电视电话会结束后,陈良要求,与会人员要提高认识、切实履职,按照会议要求迅速抓落实,扎实开展消防隐患排查治理,对重点消防隐患进行挂牌督办,筑牢安全防线。(记者徐言方)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